高通智驾芯片获丰田、一汽红旗定点
2024-03-06 11:16:33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期,高通Ride智驾芯片拿到了丰田和一汽红旗的项目定点。此外,高通也在与国内其他头部车企接触。

3月6日消息,据报道,近期,高通Ride智驾芯片拿到了丰田和一汽红旗的项目定点。此外,高通也在与国内其他头部车企接触。

对此,高通回应称,以官方对外披露信息为准。

据悉,搭载高通芯片车型最快有望2024年年底量产,也有可能要等2025年才会生产。

高通Ride智驾芯片(即高通SA8650)于2022年推出,分为两个版本,AI算力分别为50TOPS、100TOPS。在算力方面,该芯片与英伟达Orin X相比有一定差距,不过该芯片采取AI加速器的组合,具有较强的性能拓展力。同时,价格方面也相比Orin X更低。

目前,与高通Ride智驾芯片达成合作的车企包括宝马、通用、大众、奔驰等。此次与丰田和一汽红旗合作后,高通将进一步扩大其智驾芯片阵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