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光学获投,聚焦光学微纳加工领域
2023-03-16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投资,将用于产能建设,以应对下游需求增长。

3月16日消息,据兴证资本官微,近日,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兴证资本领投,兴业证券子公司--兴证投资和合肥云征跟投。所募资金将用于产能建设,以应对汽车HUD和激光雷达对光学零部件的需求的爆发式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富兰光学成立于2004年,专注光学曲面微纳米级加工及量产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HUD曲面镜领域,富兰光学是国内最早在该领域国产化的企业之一,可保证成像不失真,使AR-HUD直接将显示效果叠加到现实路面成为现实。如今富兰光学的曲面镜产品市场认可度极高,产品已逐步进入国际汽车供应链。

在激光雷达视窗领域,富兰光学研发的高精度激光雷达光学元件可全天候应对严苛环境要求,有效提高激光雷达系统探测及识别物体的准确率,目前全球大部分主流激光雷达厂家均是公司的客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