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未来五年投资500亿人民币 首款车型三年内推出
2021-04-26 14:08:31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近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CEO夏一平在采访中表示,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资500亿元人民币用于研发和生产智能汽车,首款电动汽车预计将于三年内推出。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近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CEO夏一平在采访中表示,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资500亿元人民币 (77亿美元) 用于研发和生产智能汽车,首款电动汽车预计将于三年内推出。

据了解,智能汽车公司集度汽车于今年3月由百度与吉利合资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百度和吉利分别拥有55%和45%的股份。在新成立的公司中,百度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通过百度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利用Apollo的自动驾驶能力,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吉利提供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夏一平同时表示,在推出首款车型后,每隔一年到一年半的速度陆续推出新车型。为了完成智能汽车的研发工作,集度汽车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招聘2500到3000人,其中包括400到500名软件工程师。夏一平希望各行各业的人才可以做到最大化的融合,将集度汽车打造成为一个全数字化的公司。

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旗下车型将在吉利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生产和制造也将利用吉利在浙江宁波的生产基地。在产品方面,夏一平表示:它会针对年轻人市场,更像一个可以用情感交流的机器,并考虑搭载百度设计的昆仑AI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集度汽车还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自己的品牌。

集度汽车将很快展开下一轮融资,除百度方面作为初始化股东的持续支持外,也会接受社会资本的进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