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与丰田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落地
2023-03-27 06: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源:丰田中国)

3月28日消息,据丰田中国官微报道,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以下简称FCEV)研发与产业化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海马品牌的车型上搭载运用包括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二代MIRAI使用的电堆在内的成熟部件及系统。此次是丰田第一次向中国乘用车厂商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搭载该系统的车型计划年内在海南岛投入示范运营,并逐步扩大规模。

据海马汽车日前披露的公告,海南岛将作为一个大型体验测试场,在海马汽车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搭载运用包括日本丰田第二代Mirai电堆在内的成熟部件及系统,完成整车适应性开发,并结合海马汽车自建的氢能供应体系及出行网络实施测试。争取于2023年投入小批量(200台)开展示范运营,并于2025年规划2000台运营规模。

在完成前述车辆开发合作的同时,双方亦将就前述车辆运营测试中的相关信息进行充分共享,为将来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有效期为10年。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海南岛的区位及政策优势,共同推动FCEV在中国更广阔市场的推广及应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