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石墨烯技术有望在9月批量生产
2021-01-18 10:17:51 来源:汽车之家
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目前正在做冬季试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同时,广汽集团还在开发结合硅负极材料。

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目前正在做冬季试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

资料显示,石墨烯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广汽集团目前掌握的石墨烯制备技术,整体电芯成本与目前市面上常规动力电池成本相比较略高5-8%。同时,广汽集团还在开发结合硅负极材料,能量密度可达280wh/kg,续航里程达1000km的新型电池。

在氢燃料电池车方面,广汽集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量产车已正式下线。在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还围绕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完善智驾技术、智联终端、云平台、智慧座舱及电子电器架构5大支撑平台。

据广汽集团介绍,目前L3级技术已开始应用,2024年可实现基于全新电子电器架构的L4级汽车的生产,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级智能驾驶商业运营,并实现车型全面电气化。广汽集团将在技术、产品、体制、效率以及产业等层面展开变革。其中,产品变革层面,广汽集团计划实现从燃油车向“油电”双车驱动转型,并推动“广汽埃安”和“广汽传祺”双车平衡发展。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