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选定Cerence为全新纯电菲亚特500提供对话式人工智能交互
2021-01-12 13:45:23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已选定Cerence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全新电动菲亚特500提供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驾驶者实现无缝的车载体验。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12月16日,Cerence Inc.,AI for a world in motion,今天宣布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已选定Cerence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全新电动菲亚特500提供对话式人工智能。由Cerence提供语音技术支持的车载语音助手是菲亚特500的核心亮点,为驾驶者实现无缝的车载体验。

简单的说 “Hey Fiat”便可以启动系统。全新菲亚特500搭载的语音助手配备了Cerence先进的对话式、人工智能交互,驾驶者只需以自然的方式轻松控制车辆关键功能,如内置的TomTom 导航、媒体和娱乐、电话和信息、温度控制,以及访问Amazon Alexa®。凭借Cerence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菲亚特500让驾驶者不用学习特定的指令,就像与朋友聊天一样,说“我很冷”或者“给我找一家在目的地附近有好评的餐厅”。而打断功能进一步实现了像真人般的交互体验,驾驶者可以随时打断助手,提出请求或作出选择。此外,先进的TTS让菲亚特500的语音助手在回复问题和完成指令时,以自然的声音与驾驶者进行交互。

菲亚特500语音助手同时为乘客提供语音识别支持,并通过增强语音信号识别座舱内说话的乘客。此外,驾驶者需要与车内乘客进行重要对话时,系统还可以将某些区域设置为静音。
Cerence首席执行官Sanjay Dhawan表示:“菲亚特500是一款标志性的汽车,一直象征着乐观和自由。新款纯电菲亚特500完美地体现了菲亚特的传统,并满足车主们对新一代技术带来简单、自然交互的期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