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页面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此处
head
 

玩转SEMI芯币,鼠年鼠分换好礼!
 
head 个人和企业双受益的SEMI芯币活动开始啦!

对于个人而言,个人芯币可以兑换精致礼品;对于企业而言,企业芯币可以兑换SEMI媒体平台上各种宣传机会。手指轻轻一点,芯币马上来!


  原计划在3月举办的下列会议和活动,由于当前疫情影响延期,具体日期确定后会第一时间通知。

SEMICON China同期研讨会和活动
SEMI中国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春季会议
SEMI中国化合物半导体标准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春季会议



SEMI新会员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imited 瑞燃(上海)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福建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苏州思达优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易泛特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陕西爱姆加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幂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华熔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青岛天仁微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宝利苏迪焊接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实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连云港睿晶石英材料有限公司
摩根先进材料 北京新毅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 上村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浙江尚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美德航空航天材料有限公司
   
SEMI会员动态
  华虹集团2020年全球供应商大会彰显产业合作共赢的生态链
  秉承“开放、创新、合作”理念的华虹集团2020年全球主要供应商迎新座谈会在无锡华虹七厂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中国本土公司占总数1/3以上的80多家集成电路设备、材料、IP软件和厂务动力供应商汇聚华虹,以进一步加强与华虹集团的沟通交流和深度合作。
  借科创板挂牌春风芯源微加速向前道市场挺进
  科创板利好国内半导体全产业链是显而易见的,此引擎产生的推力不亚于“推进纲要”的效应,尤其在国内半导体最薄弱环节的设备材料。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芯源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2019年12月16日在科创板挂牌鸣锣交易,这为芯源微装上了再攀新高峰的强力引擎。
  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88200.SH) 2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挂牌
  2020年2月18日,SEMI会员单位—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88200”,此次公开发行数量1529.63万股,发行价格为107.4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6.43亿元。
  英杰电气(股票代码300820)2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
  2020年2月13日,SEMI会员单位—英杰电气(股票代码30082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英杰电气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率控制技术平台及相关系统控制技术平台,生产销售的工业电源产品在电加热热场温度控制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



SEMI报告:2019年全球硅片出货量和2018年最高纪录相比有所下降,但销售额仍稳定在110亿美元以上
  根据SEMI SMG年终分析报告,尽管同期全球硅销售额下滑2%,2019年全球硅晶片出货量比2018年创纪录的高位下降了7%,但销售额仍高于110亿美元大关。
SEMI报告:2019年下半年全球Fab设备支出反弹,预计2020年将强劲增长
  SEMI在其World Fab Forecast上指出,上半年疲软之后下半年memory投资激增,预计2019年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将上调至566亿美元。SEMI数据表明,从2018年到2019年,晶圆厂设备投资仅下降7%,与之前预测的下降18%相比有明显改善。对memory尤其是3D NAND、前沿逻辑和代工厂的投资不断增加,推动了这一转变。
SEMI预测: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2020年反弹,2021年创历史新高
  东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SEMI在其年终总设备预测报告中指出,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将从去年的历史峰值644亿美元下降2019年至576亿美元,但2020年会复苏并在2021年创下新高。



    征稿启事

结合SEMI芯币的活动,特征稿助大家芯币滚滚来

1. 为SEMI微信栏目“闲话芯情”投稿被采纳,芯币+30/篇。
您可查阅SEMI微信公众号历史文章,查看“闲话芯情”。例如:
闲话芯情 | 虎踞龙蟠芯梦想 霜染情醉古金陵
闲话芯情 | 要温柔而强大——偶遇彼得·汉德克和玛格丽特·杜拉斯
     
  2. 为eCar中国微信公众号投稿被采纳,芯币+30/篇。
投稿文章内容聚焦新四化下的汽车产业链,涉及政策、技术、应用、市场等方向为佳。

投稿方式:在SEMI或eCar中国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并发送稿件至[email protected]

3. 其它:公司微信公众号直接转载SEMI原创文章(不开白名单),芯币+30/篇。
转载后可直接给SEMI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专栏
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是新兴市场创新应用的基石,为响应产业需求,《半导体制造》整合SEMI中国旗下资源——“SEMI中国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委员会”、“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论坛”,正式推出“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专栏,欢迎海内外技术专家积极撰稿参与其中,探讨行业的新增长动力、新材料、新技术趋势和挑战,与业界同仁共同拥抱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发展机遇。来稿请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扫描关注“SEMI”,大半导体行业资讯一手掌握



SEMI中国会员享受的服务与权益
  加入SEMI标准委员会参与SEMI产业标准制定, 高性价比优惠方案参展SEMICON, 获取市场信息, 参加产业联谊活动等,详情点击
   
欲了解更多全年推广机会,请联系
Cherry Sun
Tel: +86.21.6027.8548
Email:[email protected]
   
欲了解更多关于SEMI会员信息,请联络SEMI 中国客户服务专员:
Ms. Louisa Li 李兰霞
Tel: 86.21.6027.8566
Email:[email protected]
   
其它增值服务, 即将推出, 敬请期待!


SEMI China
SEMI官方微信
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86.21.6027.8500
传真:+86.21.6027.8522

北京三达
电话:+86.10.6871.5396
传真:+86.10.6848.9406
感谢收取我们的邮件,如果您不想再收到此类邮件.请点击此处
SEMI Global Headquarters
3081 Zanker Road ¦ San Jose ¦ CA 95134 USA
Tel: 1.408.943.6900 ¦ Fax: 1.408.428.9600

Website: www.semi.org
SEMI China
8th floor, 2nd Building, No. 1158, Zhang Dong Road Zhangjiang Hi-tech Park, Pudong, Shanghai
Website: china.semi.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