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投资超2亿元,蔚来汽车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

来源:集微网    2022-05-25
蔚来汽车拟投资2.185亿元,租赁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曹安公路4499弄99号的工业厂房,租赁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建设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施工期预计2022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5月23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披露《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新建研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报告表显示,蔚来汽车拟投资2.185亿元,租赁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曹安公路4499弄99号的工业厂房,租赁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建设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施工期预计2022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据悉,研发实验室旨在探索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在不同温度、拉力、湿度等物理实验条件下,电芯及电池包的充放电性能、温度性能、安全性能等,探索电芯材料理化性质、配比、改性情况、注液优化条件、电池包装配优化条件等,预计从事研发约250天;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电池包pack线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该项目试制线的建设拟为后续发展过程中可能的规模化生产做好前期探索,试制样品用于后续深度开发。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