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Luxexcel发布智能眼镜处方镜片生产平台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7-15
Luxexcel发布下一代制造平台Luxexcel VisionPlatform™ 7,集成即用技术解决方案系列实现3D打印处方智能眼镜。

处方镜片3D打印专家Luxexcel发布下一代制造平台Luxexcel VisionPlatform™ 7,使得企业能够在制造设施中将处方镜片集成到智能眼镜的生产中。VisionPlatform™ 7加入了的全新功能,专为制造轻量、纤薄且用于如传统眼镜的商业镜框的处方智能镜片而设,这款平台的开发是基于市场需求和客户对灵活且高性能的制造系统的特定需求。

VisionPlatform™ 7并非基于特定技术的,可以在3D打印过程中集成波导、全息光学元件(HOE)和液晶箔等部件。该平台包括高科技硬件、专有材料、先进软件和过程,都是按需创建处方智能眼镜所需的一切。凭借制造处方智能眼镜的能力,科技企业可以加快其增强现实(AR)眼镜项目的开发速度,并且为设计人员提供了制作其所想的智能眼镜产品的灵活性。

Luxexcel首席执行官Fabio Esposito表示:“VisionPlatform™ 7平台的推出开启了处方智能镜片制造的全新纪元。为了在推出面向消费者的智能眼镜的竞争中胜出,眼镜制造商需要在智能眼镜设备中满足处方镜片的要求。今天,超过 75% 的世界成年人口需要处方镜片。Luxexcel提供了一款无缝结合智能技术与处方镜片的颠覆性解决方案,而无需后续才为智能设备添加处方镜片功能。Luxexcel可让科技企业在自己的制造工厂方便舒适地制造处方智能眼镜,从而加速向市场推出真正的消费者智能眼镜产品。"

这款平台的发布是基于今年早些时候Luxexcel 成功进行的产品演示的,该演示证明了 AR 智能眼镜的三个重要元件(处方镜片、波导和时尚设备中的投影仪)可以组合成 3D 打印处方镜片。Luxexcel全面的材料知识和定制材料系列确保集成部件与处方镜片材料良好粘合。此外,VisionPlatform™ 7还可以打印很难或不可能制造的关键特点,例如波导所需的气隙,以及印刷硬涂层,而且全部都不会出现双折射。

Luxexcel首席战略官Guido Groet表示:“为了制造结合处方镜片和智能功能的眼镜设备,需要人们结合智能技术和光学技能。这种技能组合很难在一个团队中全部找到,因此我们为合作伙伴提供这些经验。Luxexcel可为客户提供制造处方智能镜片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可以专注于开发AR设备的技术和内容。通过使用VisionPlatform™ 7平台,客户可以为智能眼镜添加更多创新功能,不受设计人员的想象力限制。”

VisionPlatform™ 7 平台功能包括:

· 智能技术的集成:VisionPlatform™ 7平台并非基于特定技术的,可以在打印过程中无缝集成各种部件,以创建处方智能眼镜。集成部件包括波导和全息光学元件等智能技术,以及液晶等有源或无源箔片。
· 优化的打印过程:VisionPlatform™ 7 可在 65mm到 1mm以下范围直径部件上打印从高到低的一系列度数。该平台还可以打印传统镜片制造难以生产的特征,例如波导和微透镜所需的气隙。
· 强大的附着力:使用用于波导和全息光学元件等各种部件的不同附着力促进剂,可以确保集成部件与处方镜片材料的良好粘合
· 新材料:使用耐高温材料,确保将一系列抗反射和疏水涂层应用于镜片,作为现有眼科后处理步骤的一部分。
· 印刷硬涂层:通过集成可印刷硬涂层作为 3D 打印过程的一部分,Luxexcel 在低温下提供均匀的表面以保护镜片内部的智能技术装置,这项表面技术甚至可以涂覆选定的区域。
· 镜片设计:可以打印定制镜片设计以解决用户最常见的屈光不正,例如单光镜片和多焦点渐进设计、自由曲面透镜以及棱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