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驻马里大使陈志宏出席中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2-01-17
2022年1月6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里环境、清洁和可持续发展部长莫迪博·科内在科尼奥布拉村共同出席中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开工仪式。

2022年1月6日,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里环境、清洁和可持续发展部长莫迪博·科内在科尼奥布拉村共同出席中国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开工仪式。库里科罗大区区长(相当于省长),卡地州长,康加巴州长,库里科罗大区理事会主席,当地相关市长、区长、村长,项目实施企业中地公司代表,当地民众4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陈大使和科内部长分别发表热情讲话,当地民众频频欢呼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陈大使在讲话中感谢中马技术人员为推动项目实施所作努力,指出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清洁绿色能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马里作为西非内陆国家,光照充足,太阳能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

陈大使表示,两国建交六十余年来,双方始终秉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富的合作成果。中马两国将继续并肩携手,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九项工程”,推动构建高水平的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科内部长表示马中两国具有深厚传统友谊,中国是马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向马方提供大量无私援助,此次再次援建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将极大改善当地的民生,促进当地的可持续发展,马方对此深表感谢,并将努力把项目使用好、维护好。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此次开工的援马里太阳能示范村项目将安装约1200套离网太阳能系统、200套太阳能路灯系统、近20套太阳能水泵系统,以及部分集中太阳能供电系统,当地直接受益民众达上万人。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