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广州与韩国光州联手,共推人工智能发展

来源:南方Plus    2021-07-23
近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韩国光州国际交流部门领导的见证下,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与光州科学技术振兴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议定以相互尊重和信任为基础,通过紧密交流与合作,振兴两市科学技术研发水平。

近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韩国光州国际交流部门领导的见证下,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与光州科学技术振兴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议定以相互尊重和信任为基础,通过紧密交流与合作,振兴两市科学技术研发水平。

根据协议内容,两市接下来将共同推进中-韩联合实验室以及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共同推进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能源环保领域等重点领域技术交流合作,联合申请两国政府间的科研项目;共同推进科技人员学术交流活动。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行政上隶属于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新型科研机构。广州先进所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广州分所。而韩国光州科技振兴院是在光州地区建立产、学、研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体系。

光州广域市厅企划调整室长文永训首先对广州在新冠疫情时期给光州及时伸出援手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下,两市加大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对于推动城市发展与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光州正以打造“人工智能中心城市”为目标,推动人工智能光州时代的蓝图,制定了四大推进战略和20大重点课题,向国内外发出了“人工智能中心城市光州”的宣言。广州与光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上各具优势,双方科技人员携手合作必将为两市的科技发展迎来更广阔的空间。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詹德村指出,今年是广州和光州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光州是广州国际朋友圈的重要伙伴,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广泛,两市人民的友谊深厚。

詹德村也提到,广州前段时间成功遏制了国内首起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传播,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当前,广州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全力做强城市更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展望未来,广州的机会就是光州的机会,两市的友好关系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记者】郑慧梓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