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赋能中心落户西海岸新区

来源:·闪电新闻    2020-12-04
12月1日上午,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科大讯飞青岛讯飞未来港被授予“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赋能中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12月1日上午,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科大讯飞青岛讯飞未来港被授予“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赋能中心”。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北区人民政府、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的工信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暨2020山东(青岛)人工智能“百企百景”发布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会上,主办方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三中心一平台”进行了授牌。

青岛市将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三中心一平台”,助力打造平台化产业发展生态:科大讯飞未来港被授予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赋能中心、青岛市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被授予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展示中心、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培训中心、海尔科技牵头的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被授予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公共服务平台。

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是青岛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优先发展方向。2019年10月,青岛获批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一年来,青岛围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充分激发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以此为契机,青岛引进了人工智能的“国家队”——科大讯飞。

落子青岛西海岸新区后,科大讯飞一直致力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百业赋能,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因此,在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青岛讯飞未来港应运而生。

青岛讯飞未来港以“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区域赋能高地”为目标,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大企业联合创新、产业生态孵化等方式,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精准赋能大中小企业。

在当天的项目签约环节中,科大讯飞还与山东矿机集团完成签约,双方将在智慧工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据了解,在本次合作中,科大讯飞方面将联合山东矿机集团共同开发矿机设备智能运维专家系统以及智慧矿山管理超脑,针对井下检修成本高、风险大、停机损失巨大等痛点,应用科大讯飞智能综合诊断系统,实现井下设备的预测性维护,故障隐患提前提醒和提前维修,保障矿山的核心设备不停机运行。

此次挂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青岛)赋能中心”,是对青岛讯飞未来港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作用,促进生态企业融通发展的充分肯定。

未来,青岛讯飞未来港将继续利用科大讯飞的“赋能矩阵”,使人工智能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行业,建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持续为山东、为青岛、为新区的产业升级输出“科大讯飞方案”。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