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芯谦集成电路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实现产业化

来源:上海临港产业区    2022-01-19
1月18日下午,上海芯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一周年暨集成电路和大硅片用抛光垫产业化项目开业庆典在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翡翠园隆重举行。

1月18日下午,上海芯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一周年暨集成电路和大硅片用抛光垫产业化项目开业庆典在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翡翠园隆重举行。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陆瑜,临港产业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麟,上海芯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娟,上海集成电路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文杰等出席见证。

翁恺宁指出,临港集团始终坚持产业生态打造和全要素服务供给,建设了百万平米量级的宝石系标准厂房、科学系集成电路专业厂房、产业技术创新带研发楼宇和IDC、晶圆定制厂房。在中芯国际、积塔、格科、鼎泰匠芯等晶圆制造项目纷纷在临港新片区落地及扩产的同时,全力助推盛美、理想万里晖、芯密、弥费等一批集成电路材料及设备领域的产业新星腾飞发展。他表示,欢迎更多业界企业到临港新片区投资兴业,临港集团将凝聚最优质的资源、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为园区企业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芯谦主要从事半导体化学机械抛光耗材的生产与研发,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CMP耗材生产研发公司。芯谦于2021年1月在临港注册成立,同时其重点打造的“集成电路和大硅片用抛光垫产业化项目”签约入驻翡翠园厂房。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计划年产半导体用抛光垫约10万片,仅用一年时间,便实现了投产运营。后续,该项目将逐步推动实现集成电路中关键核心材料硅片的国产化及供应链本土化,有助于打破国外垄断市场;同时,还将促进半导体产业链发展的自主可控,有助于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作为东方芯港的核心区域,临港产业区致力培育高质量产业,建设高品质物业,聚焦高素质人才,形成高活力生态,产业载体不断开拓,龙头项目接连落地,近一段时间知名企业纷纷布局翡翠园,将东方芯港建设推向新高潮。

未来,临港集团、临港产业区公司还将继续提升翡翠园、钻石园、玛瑙园、纳米园等特色厂房平台赋能水平,提供优质科创产业空间载体和配套功能服务,注重招商引进,深化孵化培育,全面带动和提升集成电路产业水平,打响“东方芯港”品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