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备材料

应用材料公司展现加速创新、驱动长期盈利增长的独特能力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4-08
•概述了成为“PPACt赋能企业”的战略 •计划到2024财年实现营收增长超55%,非GAAP每股盈余增长超100% •承诺将80-100%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

应用材料公司召开2021年度投资者会议,发布了通过帮助客户加速芯片功率、性能、面积成本和上市时间(PPACt)的提升从而实现营收、利润和自由现金流增长的计划。同时还公布了通过订阅式长期协议创造70%未来关于服务和零部件营收的计划。

应用材料公司同时概述了在长期战略下驱动成长力道和创新需求的五个主要拐点。在宏观层面,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在计算领域,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催生了对基于全新类型硅芯片的新架构的需求。在芯片制造领域,传统摩尔定律下的2D微缩发展放缓,产生了对PPACt“新战略”的需求,旨在实现芯片和系统层面的持续改善。另一个拐点是产业更可持续、公平发展的需求。最终,客户寻求的不只是更好的产品,还有更好的成效,这也使得应用材料公司业务模式向通过订阅方式来交付解决方案的模式转型。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表示:“我们战略的核心是成为PPACt赋能企业。我们有远胜于其它企业的丰富产品组合和强大的技术整合能力,它们将加速为客户创造价值,并促使我们作为领导者以推进未来多年芯片制造的发展。”

应用材料公司已经部署了相关战略来满足日益复杂的客户需求。很多客户参与了对计算、半导体技术、服务,以及环境、社会、治理(ESG)等领域趋势的探讨。

应用材料公司总结了半导体系统业务的进展。公司的产品组合已经从只能实现单一步骤的单元工艺设备发展到带有预验证工艺组合的协同优化系统,结合多重制程技术的集成材料解决方案,能够生产在真空条件下才可实现的新材料和芯片结构。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博士表示:“在过去的30多年,台积公司与应用材料公司共同经历了一段美好的旅程。在3纳米之后,为了维持技术持续改善的速度,相信彼此会需要更紧密地合作,在新的晶体管结构、新的材料、新的系统架构和新的3D整合技术等面向进行创新。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时刻,我们期待与应用材料公司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半导体的创新。”

公司也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全新的Applied AIX (Actionable Insight Accelerator) 平台。该平台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半导体工程师,加速芯片新技术的发现、开发和商业部署。

SK海力士首席执行官李锡熙表示:众所周知,改进额外制程范围是实现技术节点迁移的关键,但这很难用数字去概括。在很多情况下,它不仅需要材料、制程、设备等多个领域的尖端新技术,还要求这些因素都根据多个制程步骤的整合进行优化。每一个制程变量的变化都会在各个层面影响其它因素,所以加速学习周期以找出最优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如果应用材料公司能够开发与相关制程步骤协同优化的新制程技术,就可以为芯片制造商降低开发复杂度。再加上依托于传感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对多重制程变量的影响进行描绘和预测,我们就能加速开发进程。”

随着电子产品越来越智能化,每个器件的硅芯片内容也在增加,包括基于成熟制程节点生产的特种半导体。应用材料公司正在通过其ICAPS事业部(物联网、通讯、汽车、功率和传感器)满足这一增长的需求。公司的ICAPS业务年营收已超过30亿美元。

格芯首席执行官汤姆·嘉菲尔德表示:格芯专注于半导体产业最大、最普遍的部分,在这里,技术的影响最为广泛。15年前,智能手机的崛起颠覆了半导体产业,由此出现了图像传感器、电池管理、安全支付等新功能。这也催生了物联网,如今,几乎所有物件都可以和智能设备相连。盖瑞·狄克森和他的团队很早就看到了这一趋势,并建立了团队专门从事这方面的创新,在所有节点上为半导体产品增加新功能。今天,格芯也在利用应用材料公司的许多技术能力来进行技术创新和生产。

为支持半导体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应用材料公司在内部推动了ESG行动计划,并且与供应商、客户和计算产业合作来实现其ESG承诺。

美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表示:美光致力于减少环境影响。我们对应用材料公司设立相似目标并致力于提升其生产体系的生态效率表示赞赏。

2024年财务模型

2024年财务模型的基本情况假设中,应用材料公司计划在2020财年的基础上实现营收增长超55%,非GAAP每股盈余增长超100%,半导体系统营收增长超60%的目标。公司还宣布将80-100%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

应用材料公司还制定了全球服务业务增长超45%的计划,服务将从现有的备件销售、维护进而扩大到全方位服务,通过订阅模式提升客户从研发到制造的成果。这一增长策略的关键在于扩大基于传感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数字化服务和远程功能的应用。

显示屏生产设备业务方面,随着OLED技术发展及其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电视上的普及应用,应用材料公司期望能够享受到这一波发展浪潮的红利。公司计划在未来四年,即到2024年实现显示屏生产设备业务营业利润年均增长约6亿美元的目标。

应用材料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丹·邓恩表示:我们这一新的目标财务模型建立在报告业务的发展势头之上。结合对执行、纪律和利润增长的专注,我们将推动一个高投资回报率的财务模型,创造强劲的自由现金流,为股东创造可观回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