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Microchip发布首款全新1 GHz单核微处理器SAMA7G54,搭载MIPI CSI-2摄像头接口和高级音频功能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2-05-26
为了让开发人员在不牺牲功耗的情况下获得这些高性能外设功能,近日,Microchip推出基于Arm Cortex A7的SAMA7G54微处理器,运行频率最高可达1 GHz。

嵌入式市场需要性能更高、功耗更低的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以部署在功耗通常较高的边缘。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往往需要先进的成像和音频功能,但这些功能通常只有高性能且高功耗的多核微处理器才具备。为了让开发人员在不牺牲功耗的情况下获得这些高性能外设功能,近日,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基于Arm Cortex A7SAMA7G54微处理器MPU),运行频率最高可达1 GHzSAMA7G54同时搭载MIPI® CSI-2摄像头接口和一个传统的并行摄像头接口,能够帮助开发人员设计出具有更精确深度感知的低功耗立体视觉应用。

Microchip致力于提供业界功耗最低的MPU产品组合。SAMA7G54可提供灵活的低功耗模式以及电压和频率调节,将低功耗趋势扩展到支持Linux®1 GHz性能级别的MPU。如果搭配使用Microchip的新型MCP16502电源管理ICPMIC),MPU可帮助嵌入式设计人员对终端应用进行精准调校,从而获得最佳的整体功耗与性能,同时还可以优化实现最低的整体系统成本。Microchip 针对SAMA7G54的主流Linux版支持MCP16502,可轻松进入和退出可用的低功耗模式,并支持动态电压和频率调节。

Microchip 32MPU业务部副总裁Rod Drake表示:“SAMA7G54提供了一种低风险的途径,可帮助设计人员开发面向边缘部署的功耗和性能优化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设计人员现在可以创建高性能成像和以音频为主的人工智能应用,而不必使用功耗高得多的多核MPU

对于音频应用,SAMA7G54集成了增强的音频功能,如4I2S数字音频端口、一个8麦克风阵列接口、一个S/PDIF发射器和接收器,以及一个四立体声通道音频采样率转换器。它配备多个麦克风输入,能够改进声源定位,以提高智能音箱或视频会议系统的性能。

SAMA7G54还集成了Arm TrustZone®技术,具有安全启动、安全密钥存储和快速加密等功能。客户可以与Microchip的安全专家合作,评估自身安全需求,并实施适合自身设计的保护级别。

MicrochipSAMA7G54提供硬件和软件开发支持。SAMA7G54-EK评估工具包(部件编号: EV21H18A具有连接器和扩展头,便于定制和快速获得领先的边缘嵌入功能。该器件由Microchip的主流Linux发行版支持。MPLAB® Harmony v3提供裸机框架和RTOS支持。

Microchip提供一系列以太网PHY、交换机和集线器、无线产品以及SAMA7G54所支持的CAN-FD收发器系列。

SAMA7G54现已供货,采用BGA343封装,价格为7.75美元每片,10,000片起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