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威尔凯迪再度出手11亿参与无人驾驶研发

来源:车市资讯    2020-11-30
威尔凯迪早前已注资EKA的8.7亿令吉(约14.6亿人民币)参与同雪佛兰和塔塔的共同研发,今年再度追加资金6.4亿令吉(约10.75亿人民币)迎合国家汽车政策(NAP 3.0),投入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包括自动巡航、方向盘修正、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相比日系车在东南亚传统汽车市场的垄断,新能源汽车市场几乎还是真空地带,日前,东南亚各国都在大力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

马来西亚是东盟第三大汽车市场,汽车工业被认为是最重要、最具战略意义的行业之一,马来西亚政府提出2020年新能源汽车占国内汽车生产总量的85%,让低碳出行、绿色旅游成为马来西亚新常态。早在6年前,马来西亚威尔凯迪参股公司EKA与中国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独家代理协议;而中国的北汽新能源右舵EV200已经在马来西亚量产。

18年7月威尔凯迪集团就与美国通用雪佛兰、印度塔塔三家关于新能源汽车纯电动领域制定发展规划,今年10月,关于动力标注参数规格、无人驾驶技术等等终于达成初步框架,未来5年内,在日趋竞争激烈的纯电动市场EKA有望争得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凯迪早前已注资EKA的8.7亿令吉(约14.6亿人民币)参与同雪佛兰和塔塔的共同研发,今年再度追加资金6.4亿令吉(约10.75亿人民币)迎合国家汽车政策(NAP 3.0),投入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包括自动巡航、方向盘修正、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威尔凯迪集团驻中国香港执行官王世平先生表示,虽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引领世界前列,但东南亚市场在和中国车企及燃料电池供应商的密切协作下,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