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江苏苏州建成大型智能驾驶试验场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2022-05-26
近日,位于苏州阳澄半岛的车联网试验场建成。整个试验场主体包括室内整车级试验中心和室外车辆行驶场景测试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近日,位于苏州阳澄半岛的车联网试验场建成。整个试验场主体包括室内整车级试验中心和室外车辆行驶场景测试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近日,位于苏州阳澄半岛的车联网试验场建成。在这个占地572亩的测试场内,模拟了未来智能驾驶可能会遇到的多种场景,通过测试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整个试验场主体包括室内整车级试验中心和室外车辆行驶场景测试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室外部分,浓缩了铁路道口、十字路口、视线不好的道路等不同场景。这是以国内3000个典型交通事故场景为参考,将行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场景进行全覆盖的研究,这些研究数据可以应用于智能驾驶的软硬件研发。

中铁十二局副经理刘建儒说:“商业区道路、高速路以及一些特殊道路如砂石路等颠簸路,公路上的各种坡度,包括从缓坡到陡坡,现实生活中的涵洞、隧道等各种各样的场景都有模拟。”

在该试验场的13个智能驾驶测试区中,模拟雨雾系统的测试区对技术精度要求比较高,是建设的重点和难点。
阳澄半岛车联网试验场建成后,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试验场为智能驾驶车辆一共解决方案,包括行驶控制系统、车辆分流调度系统等智能化解决方案。(汪舒 吴红鲸 报道)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