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京东方全面布局MLED,背光/直显产品均实现量产

来源:LEDinside    2021-09-24
9月22日,京东方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MLED背光/直显产品均已实现量产。今年上半年公司MLED事业虽为起步阶段,但已实现营收2.73亿元。

9月22日,京东方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MLED背光/直显产品均已实现量产。今年上半年公司MLED事业虽为起步阶段,但已实现营收2.73亿元。

京东方认为,MLED产业是未来显示产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向,技术要求高、应用场景广、市场规模大。公司未来3-5年发展的核心方向之一就是提升MLED领域的技术能力和市场能力,确保市场领先地位。

据了解,MLED事业是京东方在2020年开始作为独立事业列出,主要是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LCD产品提供MiniLED背光产品,以及为户外显示、商显、透明显示等细分应用领域提供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

据京东方半年报显示,MLED事业自2021年开始贡献营收,上半年MLED业务发展迅速,整体销量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收入占比为0.25%,销售额为2.73亿元。

MiniLED方面,京东方全球首发玻璃基背光75英寸四拼产品,成功量产交付;基于玻璃基显示工艺和微米级封装工艺,采用主动式驱动方式,全球首创玻璃基主动式P0.9直显产品具备量产条件。

目前,京东方已经推出MiniLED背光电竞显示器,平板和笔电MiniLED产品正在开发及客户认证中,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产能合理规划。另外,据郭明錤透露,京东方还将成为苹果MacBook Air的MiniLED显示屏新供货商。

同时,京东方也注意到,随着后续头部品牌企业AR/VR产品的推出,爆发迹象已愈发明显,云南昆明8/12英寸Micro OLED募投项目产线都已开始量产,目前的产能总体能满足市场需求。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