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Wolfspeed 将建造全球最大碳化硅材料工厂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2-09-13
· Wolfspeed 计划提升材料产能超10倍 · 碳化硅材料制造工厂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查塔姆县(Chatham County),战略毗邻现有的达勒姆(Durham)材料工厂 · 公司将与北卡罗来纳农业与理工州立大学(NC A&T)拓展合作,培养新一代碳化硅人才

Wolfspeed, Inc. 于近日宣布,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在北卡罗来纳州查塔姆县(Chatham County)建造全新的、采用领先前沿技术的碳化硅(SiC)材料制造工厂。这一投资计划提升 Wolfspeed 现有碳化硅产能超 10 倍,支持公司长期增长战略,加快碳化硅半导体在一系列终端市场的采用,开启能源效率新时代。

Wolfspeed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regg Lowe 表示:“Wolfspeed 作为行业引领者,供应先进碳化硅材料,以满足对于新一代半导体日益增长的需求,并致力于开创更可持续的未来。对于我们产品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而且整个产业目前也继续受限于有限的供应。扩大我们的材料生产,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并使得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此外,我们在北卡罗来纳州不仅要扩大 Wolfspeed 工厂,我们还将与北卡罗来纳农业与理工州立大学开展合作,为我们人才库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这座工厂将主要制造 200mm 碳化硅晶圆。200mm 晶圆的面积是 150mm 晶圆的 1.7 倍,这也意味着单片晶圆可制得的芯片数量将更多,也将最终有助于降低器件成本。这些晶圆将用于供应 Wolfspeed 莫霍克谷工厂(Mohawk Valley Fab)这座于今年早些时候开业的全球首家、最大且唯一的全自动化 200mm 碳化硅制造工厂。


Wolfspeed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查塔姆县(Chatham County)碳化硅材料制造工厂的渲染图

该工厂的一期建设预计将于 2024 年完成,成本预计 13 亿美元。在 2024 年至这个十年结束之前,公司还将根据需求扩大额外产能,预计最终占地面积 445 英亩,建成超过 100 万平方英尺的工厂。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 Roy Cooper 表示:“Wolfspeed 的选择进一步证明了北卡罗来纳州将清洁能源作为发展重点。这是我们朝着清洁能源经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它将促进电动汽车制造与海上风电发展,同时为抗击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