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统应用

东芝推出无需电流感应电阻的40V/2.0A步进电机驱动IC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9-22
东芝推出步进电机驱动IC产品“TB67S539FTG”,旨在为办公自动化设备、商业设备和工业设备提供恒流控制功能。

922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宣布,步进电机驱动IC产品线添加新成员“TB67S539FTG”,旨在为办公自动化设备、商业设备和工业设备提供恒流控制功能。这款新型驱动IC无需电流感应电阻,即可实现恒流电机控制。

TB67S539FTG采用东芝最新推出的DMOSFET器件[1],可实现40V的电机输出额定电压和2.0A电机输出额定电流[2]。集成电流感测器实现恒流电机控制,并可消除对外部电流感应电阻的需要。用于电机控制的H桥电路采用N沟道/N沟道配置,并内置电荷泵电路,以实现输出级控制。此外,这款新型驱动IC不需要外置电容(通常用于驱动H桥的栅极),因为它已经集成在该产品内部。这有助于节省印刷电路板的空间。

TB67S539FTG支持4.5V34V的电机驱动电源,适用于采用24V电压驱动的应用以及采用12V驱动的应用,其中包括监控摄像头和投影仪。

为降低使用过程中的热耗散,TB67S539FTG采用紧凑型QFN32封装。输出晶体管漏源导通电阻(高边+低边)低至0.8Ω(典型值),有助于降低产热。

· 应用:

-     办公自动化、商业和工业设备

· 特性:

-     无需电流感应电阻

-     无需电荷泵电路使用的外置电容

-     睡眠模式低功耗:IM11μA(最大值)@睡眠模式

· 主要规格:

(除非另有说明,@Ta25℃)

器件型号

TB67S539FTG

工作电压范围

电机电源

VMV

@Ta-20℃至85

4.534

绝对最大额定值

电机输出电压VOUTV

40

电机输出电流IOUTA

2.0

支持的电机类型

双极步进电机

输出晶体管漏源导通电阻

(高边+低边)

RON(D-S)典型值(Ω

@VM24V

Tj25℃,

IOUT2.0A

0.8

功耗IM1最大值(μA

@睡眠模式

1

安全功能

过流检测、热关断、欠压锁定

封装

名称

QFN32

尺寸(mm

5.0Í5.0

库存查询和购买

在线购买

         

注释:

[1] 截至20219月。

[2] 实际电机驱动电流取决于使用环境以及环境温度、供电电压等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