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激光晶体材料、真空腔体固态成型等项目落户上海宝山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3-02-06
2月3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宝山区举行“长三角国创中心-宝山区合作项目签约大会”。

据上海宝山官微消息,2月3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与宝山区举行“长三角国创中心-宝山区合作项目签约大会”。

此次大会签约项目包括:数字医疗技术研究所项目、激光晶体材料项目、泛半导体腔体项目。长三角国创中心主任刘庆称,这是国创中心与宝山区政府合作建设的首批研发载体和重大项目。

激光晶体材料项目聚焦晶体材料键合核心技术和工艺的自主研发,有效提升激光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封装成本,推动激光器件封装技术的微型化发展。通过项目,计划进一步拓展其自主核心技术及器件产品在汽车级、工业级、民用消费级以及军工等领域应用,力争在相关细分市场塑造创新引领优势。

真空腔体固态成型项目,是制造光伏半导体器件、高端液晶面板半导体、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关键核心工艺,可为半导体集成电路、光伏和显示面板制造等泛半导体行业提供高质量铝合金真空腔体, 项目将有效提升半导体核心基础零部件的自主保障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