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赛昉科技发布并开源基于Yocto的昉·天枢Linux SDK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12-15
赛昉科技宣布其自主研发基于RISC-V的64 位CPU Core IP“昉·天枢”正式交付客户。

在上周刚举办的RISC-V Summit 2021上,赛昉科技作为RISC-V软硬件生态的领导者,宣布其自主研发基于RISC-V64 CPU Core IP“昉·天枢正式交付客户。这款产品是迄今为止性能最佳的 RISC-V CPU 内核 IP。它采用最全的RISC-V指令集,包括RV64GC、位操作扩展(B)、用户级中断(N)、向量扩展VVectorV1.0与管理程序扩展HHypervisor),非常适合高性能计算。

继昉·天枢正式交付之后,周一(1213日)赛昉科技在RVspace开源社区上发布了基于Yocto项目的“StarFive Dubhe Linux 软件开发套件 (SDK)”并且该SDKGithub上也已经开源,完全开放给社区用户。根据介绍,这款基于 Yocto SDK能够支持为任何嵌入式项目创建 Linux 发行版,并且可以做到从不同的架构平台轻松迁移。它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工具集和开发环境,支持嵌入式设备开发人员之间的全球协作,允许他们共享用于创建定制 Linux 映像的技术、软件堆栈、配置和最佳实践。据悉,为确保最佳的客户体验,赛昉科技本次推出的SDK包含基于Yocto的可扩展套件(eSDK)。有了该扩展套件开发者无需从Yocto下载大容量的打包文件,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就能在更短的时间内重新编译整个系统。具体效果如何,可以前往RVspace.org下载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