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潍城激光雷达芯片项目在京签约

来源: 潍城发布    2020-12-01
近日,潍城区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 潍城发布消息,近日,潍城区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拟在潍城区筹建激光雷达用VCSEL芯片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领衔,重点开展激光雷达用VCSEL芯片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并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
惠新安在座谈时表示,潍坊产业门类齐全,创新氛围浓厚,特别是在微电子领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当前潍坊正在全力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这离不开坚强的科技支撑,真诚期望微电子研究所能拿出更多优势资源、优质项目助力潍坊发展,潍坊市和潍城区也将用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双方合作保驾护航,实现互利共赢。戴博伟表示,将以这次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研究所人才技术优势,把更多的科研成果与潍坊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吴德馨院士对各方合作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希望合作各方能够共同把项目做好做实,为国家微电子领域实现创新突破作出重要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