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投产点火

来源:自贡网    2021-05-06
4月30日,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投产点火。该项目的正式投产,填补了我国西南地区缺少光伏玻璃供应商的空白,对西南地区太阳能产业发展具有强大示范带动作用,也标志着自贡与中国建材集团携手打造中国新能源产业新集聚地、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迈上新征程,将为推动自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再造产业自贡提供有力支撑。

4月30日,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投产点火。该项目的正式投产,填补了我国西南地区缺少光伏玻璃供应商的空白,对西南地区太阳能产业发展具有强大示范带动作用,也标志着自贡与中国建材集团携手打造中国新能源产业新集聚地、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迈上新征程,将为推动自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再造产业自贡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范波宣布项目投产点火。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李炜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主持。

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寿委托,汤李炜在致辞时代表凯盛科技集团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自贡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能源产业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大力培育的新兴产业,也是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板块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凯盛科技集团在自贡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是贯彻落实凯盛科技集团与自贡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部署,是深化产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助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四川省是中国建材集团在西南地区投资最大的区域,自贡具有充分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发展规划蓝图与凯盛集团的战略部署方向高度契合。凯盛集团将从打造 “三新”产业的战略角度出发,充分开展与四川地区和自贡市的产业合作,携手谱写四川玻璃产业新篇章。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榕介绍了项目情况。凯盛(自贡)新能源一期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凯盛自贡新能源也是我国西部地区第一家光伏玻璃制造商。一期项目总投资8.7亿元,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超薄宽板成型技术,以及美学双层镀膜、丝印背板深加工制造工艺,可年产360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盖板玻璃以及135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背板玻璃,产品厚度涵盖1.6毫米至4.0毫米,净板宽达2.4米,透光率超过94.1%,可满足210组件及欧洲高端客户最严格的品质需求,将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下一步继续建设的凯盛自贡二期项目,包括一条日熔化量1200吨、一窑六线的原片生产线和配套七条深加工生产线,全力将凯盛自贡发展成为高端、智能、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太阳能新材料企业。(自贡网记者 廖蓝蕾 缪静)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