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在无锡高新区奠基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    2020-10-26
10月23日,市委书记黄钦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全市第三季度重大观摩,并出席了2020年无锡高新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

10月23日,市委书记黄钦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全市第三季度重大观摩,并出席了2020年无锡高新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仪式并致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主持仪式,区四套班子领导及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政等出席活动。
蒋敏在致辞中表示,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近期,市委做出了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新区作为太湖湾科创带核心区,将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抓落实的主要抓手,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抖擞精神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战鼓擂得更响,聚焦“三大经济”,全力推进“双招双引”,着力集聚更多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产业契合高的重点项目和企业;持续壮大科技企业梯次并进的“创新矩阵”,大力发展9个引领性标志性产业集群,打造太湖湾科创带产业技术创新的“中枢”和“内核”。同时,全区上下将继续全面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理念,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为高新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增添新的动力。
这次集中开竣工的45个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总投资达312.5亿元,其中包含集中开工项目18个、集中竣工项目27个,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这些项目的持续导入、快速建设,将为高新区打造地标性产业集群提供更多支撑。
此次奠基的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尤为引人注目。
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和半导体企业,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包含智能终端智造及半导体封装测试,其中智能终端将采用最先进的设备和制程,按照无人化黑灯工厂来规划和建设,高度自动化,围绕手机、平板、笔电、服务器、TWS、IoT、无线路由、可穿戴设备等产品,建设符合全球客户要求最先进水平的超级智慧工厂。
举行无锡高新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闻泰无锡超级智慧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既是对高新区开展“双招双引、比学赶超”系列招商活动取得成果的检阅,更是对全区“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仗”的动员。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今年以来,高新区上下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等战略机遇,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坚持把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作为核心动力源,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15支招商分队举旗出征,“双招双引”取得初步成效,签约各类优质产业项目157个、总投资1247亿元。
开工仪式前,作为全市第三季度重大观摩的其中一站,市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华勤技术无锡研发中心。华勤技术致力于将无锡研发中心打造成为集团最大的软件中心、测试中心及培训中心,将聚焦物联网、智能终端等业务,承担集团50%的项目设计和研发工作,集聚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华勤技术无锡研发中心总投资7亿元,一期已于8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二期拟于2021年初开工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