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越疆科技发布首款自研遥操作机器人,突破人机协作新高度

来源:越疆科技    2021-10-25
越疆科技2021云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自研六自由度力反馈主手Haptics 6D及遥操作系统Matrix.OS。本次发布的新品基于5G技术,达到了0.005mm位置分辨率,0.1N力反馈精度,4kHz触觉刷新率和60帧视频流畅度,以极致的临场感,实现了对人类触觉、视觉等感知能力的无限延伸,是人类未来进入元宇宙虚拟空间中的人机交互接口,可实现对虚拟与现实空间之间的互操作。

近期,越疆科技2021云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自研六自由度力反馈主手Haptics 6D及遥操作系统Matrix.OS。本次发布的新品基于5G技术,达到了0.005mm位置分辨率,0.1N力反馈精度,4kHz触觉刷新率和60帧视频流畅度,以极致的临场感,实现了对人类触觉、视觉等感知能力的无限延伸,是人类未来进入元宇宙虚拟空间中的人机交互接口,可实现对虚拟与现实空间之间的互操作。

越疆遥操作系统 Matrix.OS 由操作端、障碍段、远程端三部分构成,通过力反馈主手及计算机进行感知,人在接收感知信息后进行决策控制,并通过5G或其他通讯模块传输,实现对远程机器人(从手)的操作。其中,遥操作主手Haptics 6D是本次发布的核心产品。

越疆科技本次发布的6自由度主手将与其全系列协作机械臂组成遥操作系统,主要应用在核电、医疗、虚拟培训场景中。在医疗领域,融入了包括经验与决策等人类智慧的遥操作,可解决机器人无法处理判断的问题,而通过视觉、力觉的实时感知反馈,能帮助医生更立体、准确、快速的诊断病情,以及进行手术操作。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