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智己汽车”!

来源: 上汽集团    2020-11-30
11月26日,上汽集团与浦东新区政府在上海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首发落地浦东。

11月26日,上汽集团与浦东新区政府在上海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首发落地浦东。
高端智能纯电汽车——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百亿级“巨无霸”项目,于今日正式启动,宣布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

作为全新的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出行变革的实现者”,将坚持机制与技术创新双向并举,用户与企业价值共生共赢,全力探索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开创用户价值企业新时代。

智己汽车的诞生,是上汽对用户“更美好出行”的“积极回应”和“重新定义”。智己汽车将充分运用自身强大的软件能力,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和服务的持续进化,在全球电动智能的新赛道上,努力占据一席之地。

上汽深化改革的“急先锋”。此次与浦东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后续还将结合业务的拓展,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构建更加开放的资本结构;

依托上汽创新成果“集大成”。三电核心技术,智驾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能力,上汽这几年的战略布局为智己汽车提供了强大的“背书”。与阿里在车联网系统和新零售方面的合作,与英飞凌合资设立IGBT核心部件公司,与宁德时代在新能源电池上形成产业联盟,以及与中移动、华为等在5G技术方面的合作等,也将给新公司带来铁杆朋友圈;

上汽转型发展的“新载体”。新公司将更加专注于技术创新和应用,打造全新的运营模式,打破用户与企业的边界,实现用户与企业的“共创、共生、共享”,开创用户价值企业新时代,进而推动整个上汽的转型升级。

上汽选择与浦东再次携手,将智己汽车设在张江,既是向浦东开发开放 “三十而立再出发”的致敬和献礼,更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

上汽将按照“三个一批”的指示要求,充分运用浦东的独特优势,更好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抢占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发展制高点;

通过推出电动智能高端自主品牌,进一步强化对汽车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上海建设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集聚中心,让“上海制造”品牌更加熠熠生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