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计制造

Imagination宣布成立IMG实验室,致力于创造突破性技术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1-03-26
Tim Mamtora将担任IMG实验室负责人,领导这一面向下一代IP的技术孵化器

英国伦敦,2021年3月25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成立IMG实验室(IMG Labs),这是一个负责开发突破性创新技术的专业部门,旨在支撑新型先进半导体产品的开发。

IMG实验室的使命是了解半导体行业的未来趋势,并将这些趋势转化为新的可授权技术,助力Imagination的合作伙伴开发出全球领先的产品,进而推动半导体行业加速发展。IMG实验室由Tim Mamtora领导,初期的重点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AI)、图形处理器(GPU)、异构计算和光线追踪(ray tracing)。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创新主管Tim Mamtora表示:“IMG实验室是Imagination对自己最擅长之处的加倍投资,将针对我们客户所需的新技术进行重点研发。实验室的创建进一步证明了我们长期以来的承诺,即开发可为客户提供独特差异化优势的商业知识产权(IP)产品。它将使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率先向市场提供先进解决方案,并拥有他们所期望的卓越品质。”

Mamtora加入了Imagination的高管团队。之前,他在博通(Broadcom)工作了超过14年,负责创造和管理全球领先的技术,其中在图形处理器架构和设计方面拥有10年经验。Mamtora负责IMG实验室,并将指导整个公司的创新工作。他拥有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工程硕士学位。

Mamtora继续说道:“异构计算是Imagination未来战略中的关键元素,也是IMG实验室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地希望通过灵活的处理器阵列来加速各种工作负载,并且需要在具有挑战性的功耗和带宽预算下运行。凭借丰富的处理器IP产品组合和技能娴熟的研究团队,Imagination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可以为市场带来创新的解决方案,并提供明确的系统差异化优势。”

IMG实验室团队的资深成员包括拥有一系列发明的发明家、研究员Simon Fenney,他在渲染硬件、纹理、图像压缩和数学运算领域拥有或联合拥有超过50项专利,还包括行业重量级人物、Imagination GPU架构副总裁Clifford Gibson,Imagination系统和SoC架构副总裁Steve Mackenzie,以及负责应用AI和高性能计算的Imagination AI研究和架构副总裁Alex Pim。

Mamtora总结道:“IMG实验室由Imagination公司中一部分最具智慧的人组成,并且将不断壮大其世界一流的工程师队伍,集合从图形和多媒体到AI和神经网络加速等一系列学科的人才。”

Jon Peddie Research总裁Jon Peddie表示:“Imagination一直以来都在提供全球领先的、一流的技术,这些技术启发和鼓舞了半导体和硅芯片工程领域。Imagination所实现的技术进步已经助力各个领域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成功打造了数百万个至关重要的系统。这些合作伙伴开发出了革命性的三维(3D)GPU技术,以及屡获殊荣的神经网络加速产品。Imagination还是先进汽车GPU IP的领导者。IMG实验室将支持Imagination持续开展创新,同时继续帮助他们的客户脱颖而出。”

深入了解IMG实验室

IMG实验室的一项关键工作是战略技术研究,这是一项跨部门的水平扫描(horizon-scanning)计划,旨在预测趋势和判别颠覆性创新技术,以便进行更详细的调查研究。二级研究小组将结合具体技术领域对这些趋势进行研究,确定如何利用新技术的价值来满足未来的客户需求。

· AI:随着下一波AI浪潮的到来,AI团队中的研究和架构设计人员将分析各垂直行业,梳理客户的需求,并预测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趋势——所有这些准备工作都是为了构想和实现新的创新解决方案,从而为Imagination的客户提供竞争优势。

· GPU:各个细分市场对高帧率、高保真图像的需求将持续增长。IMG实验室时刻准备着通过新的压缩技术、行业领先的功能安全性和卓越的功耗与带宽效率来延展各种可能性。

· 异构计算:现代系统由许多专用处理器组成,需要去支持大量的工作负载。通过帮助客户利用他们所能支配的计算能力,同时保持灵活性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IMG实验室可确保以最佳效率从其IP内核网络中提取每一分性能。

· 神经网络加速:凭借18项已经申请的IMG Series4神经网络加速器(NNA)相关专利,IMG实验室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源泉,通过其专利、白皮书、架构方案和面向机器学习社区定期更新的博客文章来推动IP技术不断向前发展。无论是针对汽车行业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数据中心的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合成,还是低功耗、小尺寸、高性能的边缘推理,IMG实验室都将推动已获专利的解决方案直接进入工程团队,支持他们提供独特、高品质且备受赞誉的产品。

· 光线追踪:凭借超过15年的经验和超过250项已申请的专利,Imagination是将这项突破性技术商业化的理想合作伙伴。IMG实验室会将这些既有优势与世界一流的AI专业知识相结合,为移动和桌面市场中的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解决方案。Imagination发布的光线追踪等级系统(Ray Tracing Levels System)白皮书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这一领域的思想领导(thought-leadership)地位,向业界明确提出了当今市场上可用的光线追踪产品的各种功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