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消息称KKR将加入东芝竞购大战 出价高于CVC的20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21-04-14
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全球顶级投资机构KKR计划斥资逾200亿美元,与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竞购东芝。

新浪科技讯  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全球顶级投资机构KKR计划斥资逾200亿美元,与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竞购东芝。

  上周五有报道称,CVC计划联合几家日本公司和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以200亿美元收购东芝。分析人士称,此次KKR计划竞购东芝,表明东芝很可能在这场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中易手。

  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两名东芝最大的股东,呼吁董事会认真考虑任何一个要收购要约。

  周三,东芝将召开董事会,讨论一位董事提出的一项提议,即罢免公司CEO Nobuaki Kurumatani。据日本媒体报道,Nobuaki Kurumatani将于周三辞职,由董事长Satoshi Tsunakawa继任。

  分析人士称,不管怎样, 这样一笔交易可能帮助东芝摆脱其激进投资者的干扰,后者一直与东芝在公司治理和战略问题上发生冲突。

  根据CVC的提议,将以每股5000日元(约合45.61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并最早在10月份将其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之后,CVC将致力于提高东芝的价值,以便在大约3年后重新上市。

  知情人士称,CVC上周提出初步收购要约后,东芝高级管理层已陷入“内战”。如今,随着KKR的即将加入,相信其内部分歧会继续上演。

  知情人士称,甚至在CVC上周提交要约之前,东芝就出现内部分歧加剧的迹象,东芝内部的一些派系对Nobuaki Kurumatani与维权股东打交道的方式,以及他自2018年上任以来实施的改革感到不满。

  据接近CVC的人士表示,CVC愿意将东芝的多数控制权交给日本国内投资者,以使其200亿美元的出价为日本政府所接受。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