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正式落户萧山

来源:浙江日报    2020-11-26
近日,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在2020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上正式成立,并落户萧山机器人小镇。

近日,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在2020第六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上正式成立,并落户萧山机器人小镇。

  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由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与芬兰、美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机器人组织共同发起。

  作为独立运行的全球化机器人产学研交流合作国际联盟,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将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科研、产业成果转化,以创新、合作、互利、共赢为准则,进一步搭建国际机器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球机器人产业生态有机融合及健康发展。

  “浙江正在大力推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也在大力促进国际机器人领域间的交流。”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主席张立彬说,这次联盟的成立与落户,将成为面向全世界的重要窗口和合作平台,进一步加速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使机器人更好服务人类社会发展。

  该联盟落户的萧山机器人小镇,位于浙江省自贸区扩展区块,是中国十大机器人产业园、浙江省首个以“机器人”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目前,小镇正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孵化、生产制造、工程服务、总部经济、论坛会晤、展览体验、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是浙江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而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是浙江机器人产业与国际机器人产业集群良性互动的行业盛会。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