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商汤牵手瑞士百年企业,首发人工智能扶梯安全系统

来源:商汤科技SenseTime    2020-12-04
12月2日,商汤科技与来自瑞士、拥有超过百年品牌历史的迅达Schindler就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动扶梯是商场、地铁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不可或缺的便捷交通工具,然而,不当的乘梯行为、自动扶梯出口拥堵、瞬时客流量过大等事件都会给乘客安全带来隐患,传统扶梯也无法及时预判风险。

那么,扶梯问题真的无策可施了吗?人工智能“有话说”。

12月2日,商汤科技与来自瑞士、拥有超过百年品牌历史的迅达Schindler就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迅达中国首席执行官施达毓(Daryoush ZIAI)、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兵等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商汤科技战略规划副总裁、亚太业务事业群总裁史军表示:“商汤科技致力于成为企业智能化升级的赋能者,能有迅达这样志同道合的全球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创新伙伴,我们充满信心。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新一代智能扶梯安全系统,为社会提供更人性化的智能产品和服务。”

迅达集团扶梯事业部总裁马瑞麟(Rene MATTHE)说:“作为全球电梯和自动扶梯行业的领先者,安全和质量被迅达视为两项重要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合作伙伴商汤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的领先创新技术公司,通过与商汤的合作,迅达中国将能够更好地为不同场景打造持续迭代的智能扶梯安全解决方案,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全场景AI自动扶梯,让出行更安心

基于商汤AI技术的迅达自动扶梯安全智能响应系统,可提供覆盖自动扶梯入口、扶梯区域和扶梯出口的全场景安全管理辅助。

在入口处,系统可对乘客使用婴儿车、大件行李和轮椅上梯等安全隐患行为进行语音劝阻。

在自动扶梯区域,当发现有乘客摔倒时系统可及时告警以便停梯,或对逆行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实时提示。

如果系统检测到扶梯区域内无乘客,还可通知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停梯,极大减少运营成本。

在扶梯出口,系统可对该区域的人员密度进行检测,当发现人员过多时可及时发出预警,防止拥堵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自动扶梯已然成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城市出行的客流运输更高效便捷。此次商汤科技与迅达中国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下一代世界领先的电梯产品,不但实现降本增效,而且让安全事故的主动预防成为可能,科技创造更具人文关怀的城市出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