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设备材料

瓦克有意将其持有的世创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环球晶圆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0-12-11
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今天批准了瓦克与台湾环球晶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一项不可撤销的承诺协议。

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今天批准了瓦克与台湾环球晶圆股份有限公司(GlobalWafers Co., Ltd.)达成的一项不可撤销的承诺协议(irrevocable undertaking)。根据协议,瓦克做出不可撤销的承诺,将在环球晶圆向世创电子材料的股东发起的自愿要约收购的框架下,将其持有的共约30.8%的世创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环球晶圆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已在瓦克监事会会议结束后签署。要约价格为每股125欧元,收购要约的最低接受门槛将为65%。环球晶圆的要约收购还需就兼并收购监管法规和其他相关法规的要求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瓦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拓知先生在阐述签署该协议背景时表示:“瓦克在2017年成为世创电子材料的少数股股东后,我们就一再表示,我们有意在中长期转让我们持有的剩余股份。在过去的几年,世创电子材料发展得非常好,在全球半导体硅片市场的地位稳固,技术装备精良,业务利润高。因此对我们来说,现在是迈出下一步,完全退出世创电子材料的好时机。交易完成后,业界将产生一家产品组合丰富且有能力为所有半导体客户提供高精尖技术产品的领先供应商。”

施拓知先生同时强调,在瓦克看来,环球晶圆会是世创电子材料的好搭档,双方在战略和技术上相得益彰。“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的是环球晶圆在与世创电子材料达成的协议中,对我们之前这家半导体子公司的生产基地做出了全面承诺。世创电子材料可以保持业务战略基本不变,将来仍旧是欧洲半导体工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同时,公司与职工代表达成的劳资协议也得到了保障,2024年底前不会关闭生产基地或在德国通过解聘的方式解除与员工的劳务关系。因此我们相信,我们将所持有的世创电子材料的股份全部出售给环球晶圆,也能在社会责任方面履行我们作为企业的义务。”瓦克集团总裁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