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SGS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落户张江 助力长三角地区芯片产业腾飞

来源: SGS官方    2020-12-03
12月1日, 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建的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在上海张江正式投入运营。

12月1日, 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通标”)投建的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在上海张江正式投入运营。SGS通标董事长于旭、总裁杜佳斌、副总经理谷晓宇、通标上海总经理牟奇志,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张丁发、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处领事和仁一纮、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等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外资第三方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该实验室有望帮助芯片工厂加强产业链原物料的品质把控,提升晶圆生产良率,减少缺陷,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服务支持。物料与环境的痕量污染物的分析与控制一直是半导体生产中良率提升的关键,SGS超痕量分析实验室有与5纳米工艺客户合作的经验,能检测出ppt等级的痕量污染物,这点也是能帮助国内半导体工艺从14纳米提升至10纳米甚至未来5纳米的关键环节。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张丁发表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作为《十四五规划》重要发展板块之一,备受关注。未来随着政策利好、生产技术提高、原材料及设备的自给率不断提升,以及第三方服务的专业加持,必然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张江作为上海重要的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众多知名的半导体企业,相信SGS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的投入运营,能够惠及园区内的半导体企业,共同为产业输出优质产品,进一步为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作出贡献。”

SGS通标总裁杜佳斌表示:“近年来,中国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打造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离不开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作为公正第三方服务机构,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可为中国半导体产业提供更为专业及便捷的品质管控服务。”

仪式上,SGS半导体中国区商务发展经理钟玮才、SGS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经理刘平年、SGS华南区可靠性及失效分析实验室经理徐创鸽依次分享SGS集团半导体整体解决方案。同期,SGS半导体全球发展总监何国强,SGS通标消费品及零售事业群总经理郝金玉等出席。

SGS半导体超痕量分析实验室可为半导体产业链企业提供原物料相关的测试服务,包含超纯水,气体,超纯化学品,硅片,另一方面也提供针对半导体工艺机台和无尘自动化机械手臂的针对ISO 14644颗粒度测试,同时也为半导体生产的洁净室提供空气分子污染检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