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传三星显示拟扩大8.5代IT OLED显示器生产

来源:cnBeta    2022-01-17
TheElec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称:Samsung Display与日本Ulvac合作开发了一款垂直沉积设备,以用于去年开启的8.5代IT OLED项目的生产。

TheElec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称:Samsung Display与日本Ulvac合作开发了一款垂直沉积设备,以用于去年开启的8.5代IT OLED项目的生产。此外在基板上精确沉积有机材料的精细金属掩膜(FMM),也是8.5代IT OLED面板商业化所需的关键技术。据说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且三星显示器公司亟需苹果订单来拓展这条产线。

为满足技术规格和成本要求,Samsung Display正在为苹果开发相关技术。5.5代(1300×1500 毫米)和6代(1500×1850)基板的成本过高,因其能够切出的面板块数更少。

值得一提的是,垂直设备还可防止FMM在生产过程中下垂,以进一步节省成本。不过从侧面沉积有机材料的方案,对温度的要求也更高。

然而目前的状况是,三星显示器公司需要得到苹果的批准(是否决定生产大量 OLED iPad),才能切实加大对8.5代IT OLED(2200×2500 毫米)生产设施的投资。

去年,双方合作开发了一款10.86英寸的OLED iPad,但该项目已于三季度停摆。苹果想要构建具有两层串联结构的面板(包含两个发射层),而不是传统的单层结构。
然而消息人士透露,这一要求使得Samsung Display陷入了财务上的不可行,因其难以通过合适的价格来生产足够的面板。

除非三星这次能够从苹果那里获得足够大的订单,才会尝试在2季度敲定投资方案,并于三季度开始订购所需的设备。这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相关设备有望于2023年交付,然后配备OLED面板的商用iPad预计会在2024年出货。最后,Samsung Display还计划在8.5带IT OLED面板上应用on-cell技术,而不是可让设备变得更薄的触屏面板。

目前该公司正在使用5.5代线(A2)生产OLED屏,并为华硕和三星电子提供笔记本电脑上的OLED面板。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LG Display那边正在为其8.5代IT OLED面板开发水平沉积机,意味着它需要一个长带形状的FMM棒。该方案的短板是中心容易下垂,所以为了化解这方面的尴尬,LG Display选择了将FMM棒模制在一个大框架上。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