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百亿级云计算中心项目落户惠州龙门

来源:惠州日报    2021-01-22
1月21日,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签约活动在惠州宾馆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若蓉)1月21日,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签约活动在惠州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周明等企业代表以及龙门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余金富在致辞中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阿里集团是全世界数字经济的龙头企业,市委、市政府对与阿里集团合作充满信心。当前,惠州不断谋划布局新基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项目签约落户将为惠州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龙门县随着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跨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接下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新定位、新要求,凭借毗邻广州优势,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希望阿里集团加快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

周明在致辞中说,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产业基础发达。一直以来双方不断深化科技、电商、物流、金融等方面合作,助推惠州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落地仅用时半年,让集团深切感受到惠州各级政府高效务实作风,坚定了投资的信心和决心。阿里集团将加快推动项目动工投产,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助力惠州建设成为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龙门县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达百亿级。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