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孚能科技与吉利科技成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金10亿元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2021-05-18
孚能科技与吉利科技成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金10亿元

5月17日,孚能科技宣布,已与吉利科技签署《合资协议》和《赣州项目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亿元,吉利科技认缴出资6.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孚能科技认缴出资3.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模块系统、电池模块管理系统、充电系统等电动车储能及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他锂电池产品和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纸等的研发、生产、销售。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根据孚能科技的产能需求逐步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其中2021年开工建设年产能不少于20Gwh的产线,其中包括在江西省赣州市新投资建设的12Gwh 动力电池项目。孚能科技称,包括合资公司在内,其未来的电池总产能将达120 GWh。

双方在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签订了《赣州项目合资协议》。双方计划在赣州市成立另一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吉利科技认缴出资0.51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孚能科技认缴出资0.49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

根据合资协议,孚能科技将择机购买双方未来新建的所有电池生产基地。其原则为“成熟一个,收购一个”,收购事项将在生产基地投产后三年内完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