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合作车型2022年开始落地,地平线携手上汽通用五菱共促智能驾驶量产普及

来源:地平线HorizonRobotics    2022-01-17
1月14日,地平线与上汽通用五菱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与产业资源优势,推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车载智能交互等领域不断融合创新,共同探索智能化、网联化汽车新技术,引领智能驾驶产品革新与产业落地进程。

1月14日,地平线与上汽通用五菱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与产业资源优势,推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车载智能交互等领域不断融合创新,共同探索智能化、网联化汽车新技术,引领智能驾驶产品革新与产业落地进程。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地平线将提供以全系列征程芯片为核心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助力上汽通用五菱加速布局汽车智能化时代。早在2021年初,双方便已开展深入合作并取得实质进展。2022年上半年,地平线基于征程2芯片打造的Horizon Matrix Mono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将开始陆续搭载至上汽通用五菱的多款车型;基于征程2打造的Horizon Halo车载智能交互解决方案,也将在上汽通用五菱KiWi EV车型上实现量产。

为了满足持续升级的智能驾驶体验需求,双方还在探讨面向更高端车型的智能化功能研发,共同打造多层级的自动驾驶以及持续进化的车载智能交互功能。其中,基于征程5芯片,双方将携手打造高性能大算力智能计算平台,加速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规模化量产上车。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
"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时代,车企应该和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新型的协同关系,为用户的使用场景负责,从数据去驱动开发,从体验去驱动算法,才能真正地实现人工智能与人的紧密结合,让用户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地平线是车规级AI芯片领域的国产势力先锋,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期待双方形成更强大的聚合力,为汽车产业打磨更具前沿优势的智能驾驶方案。"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
“随着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日趋成熟和完善,计算架构、算力配置和软件生态逐渐成为驱动用户体验提升的关键。上汽通用五菱拥有雄厚的技术成果转化实力及整车研发落地经验,而地平线在智能驾驶领域量产经验丰富,与上汽通用五菱优势高度互补。未来双方将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汽车智能驾驶功能,为汽车智能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汽通用五菱是行业公认的汽车领军企业,凭借对行业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打造出多款热销车型。2021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实销达176万辆,同比增长13.5%,荣登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冠军,同时也是中国首个产销量突破2500万的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随着汽车产业“新四化”转型的深入,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引领产业变革,协同产业合作伙伴推动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和生态建设。

作为汽车智能芯片领军企业,地平线持续打磨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基础技术平台,助力整车企业持续优化智能驾驶产品体验。基于以征程5为基础的整车智能计算平台,地平线推出集成全场景自动驾驶、车载人机交互和车内外联动体验于一体的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整车智能解决方案,满足高速、城区、泊车以及智能人机交互等全场景整车智能需求。随着征程5芯片的发布,地平线成为业界唯一能够提供覆盖从L2至L4全场景整车智能芯片方案的供应商。

智能汽车是四个轮子上的计算机,汽车智能芯片则是智能汽车的“数字发动机”。定位于Tier-2,地平线以软硬协同、灵活开放的商业合作模式与广泛的行业伙伴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的智能驾乘新体验。目前,地平线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征程系列芯片出货量已经突破100万片。未来,地平线与上汽通用五菱将进一步拥抱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引领智能汽车技术创新,携手构筑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共促智能汽车量产普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