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工智能

技象科技完成近亿元 B+ 轮战略融资

来源:技象科技    2022-05-27
近日,广州技象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 B+ 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用于持续推进TPUNB核心技术研发及专网建设。

近日,广州技象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 B+ 轮战略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海珠基金、保利资本、茗晖基金及蔚亭资本等机构共同完成,是继中电国投、中航工业后再次引入产业投资机构战略入股。

本轮融资完成后,技象科技将持续推进TPUNB核心技术研发及专网建设。新一代TPUNB核心技术聚焦第二代自研芯片的研发及第二代通信系统组网传输能力的突破,近年将实现全面超越行业主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将围绕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针对不同行业场景拓宽TPUNB产品体系,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丰富更多行业应用,拓宽市场渠道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多完整、可落地的智慧物联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重点发力政企事业合作,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技象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由十大军工央企之一的中国电科集团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科技企业,聚焦物联网底层关键技术突破,自主研发的TPUNB窄带物联网通信系统,实现芯片、模组、网元设备、底层通信协议栈全面国产化,打破了国际垄断,解决了国内通信技术被国外“卡脖子”的难题。技象科技致力于成为中国物联网通信技术的创新者和引领者,未来将继续深耕物联网通信底层硬核科技,共建安全可控的窄带无线通信技术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为创新型数字化产业奠定技术基础,助力打造属于中国的数字新基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