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华中科技大学-天瞳威视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视觉技术中心揭牌

来源:CalmCar天瞳威视    2022-01-18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天瞳威视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视觉技术中心在华科校园举行揭牌仪式。该技术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天瞳与华科在自动驾驶视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天瞳威视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视觉技术中心在华科校园举行揭牌仪式。该技术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天瞳与华科在自动驾驶视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校领导及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多位院领导、技术中心负责人白翔教授以及部分校机关领导、有关院系专家学者参与仪式,天瞳威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曦、德国采埃孚集团亚太区电子与驾驶辅助工程副总裁邢勋,天瞳上海技术中心管理团队出席仪式。

王曦表示该技术中心的成立开创了天瞳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后续双方的合作将不断向纵深发展,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未来将会和华科的专家一起,加速自动驾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落地。

天瞳威视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采埃孚的邢勋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会议,采埃孚集团也将共同参与该中心建设,加快采埃孚本土研发进程。

此次合作的主要负责人、联合实验室首席专家、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白翔教授表示,该技术中心将着重在点云融合,多模态传感器融合等方向与天瞳威视深入合作,快速高效运用到天瞳威视量产项目中,加速行业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校领导向天瞳威视及采埃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天瞳威视公司深耕智能驾驶方向,多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华科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希望天瞳与华科合作,发挥各方优势,解决更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联合实验室首席专家白翔教授、博导,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视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Wuhan Chapter主席等诸多社会职务。白教授所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已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华为、阿里巴巴、美团等众多产品或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