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绿色包装加码绿色能源 山鹰国际&隆基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山鹰国际    2020-12-01
近日,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与西安隆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绿色能源供应和绿色包装供应链服务,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

近日,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与西安隆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绿色能源供应和绿色包装供应链服务,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隆基将作为山鹰的分布式光伏及BIPV开发服务指定合作方,为山鹰具备安装光伏条件的6家工厂及后续新建工厂提供光伏产品和服务。一期规划光伏装机19.9MW,其中BIPV 12.1MW,平均每年可生产2100多万千瓦时的清洁、安全的太阳能绿色电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多吨。
山鹰则将以控股子公司云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印”)作为隆基的整体包装解决方案服务商,为满足隆基的包装产品和服务需求提供基于现有包装供应链的整体优化方案、产品供应和包装供应链优化等服务。

作为承接山鹰产业互联网战略的控股子公司,云印将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主旨, 贯穿隆基绿色建筑, 绿色清洁能源推广的品牌主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双方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云印通过包装设计+供应链管理实现包装材料减量, 创新绿色包装材料应用,以及大循环物流包装周转等多元化的综合方案得到了隆基的肯定。预计云印发挥产业互联网的平台优势,助力企业实现清洁能源的绿色生产链和绿色物流链的服务模式,将进一步推进隆基实现ESG相关承诺、承担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
而中国绿色能源头部企业隆基和绿色包装龙头山鹰的强强合作,也将成为中国绿色制造跨产业合作之典范。据了解,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具价值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作为隆基四大战略业务单元之一,隆基重点布局绿色建筑、建材,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绿电交易咨询三大板块,致力成为绿色建筑全场景应用引领者。

目前,隆基已经围绕光伏全场景应用领域形成了"光伏+建筑屋顶"、"光伏+建筑立面"、"光伏+交通出行"、"光伏+独立供电"四大产品线,推出了全球首款装配式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隆顶;在全球参与开发超过100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累计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超1.5GW,拥有丰富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经验。
作为中国绿色包装的龙头企业,山鹰近年来也在持续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包装理念。以产业互联网、绿色资源综合利用、工业及特种纸制造、包装产品定制等一体化业务为核心,山鹰致力于产业生态构建和商业模式创新,此次双方和合作签约,也是山鹰对"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的、全球绿色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愿景的践行。
因此,山鹰和隆基的战略合作势必将起到中国绿色制造跨产业合作的示范效应,对于“十四五”规划清洁能源比重提高到70%以上的宏远前景,起到强力的推进作用。山鹰国际副总裁孙晓民博士表示,随着绿色制造大合作时代到来,山鹰和隆基的合作开创了绿色包装+绿色制造的合作新模式,未来山鹰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山鹰及合作伙伴中全面推行绿色合作,一起为推广绿色能源、降低碳排放目标努力。

当前,绿色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使“低碳制造”成为一种风向,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20年1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指出“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气候环境领域挑战,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
加快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也将成为中国企业新时期不可忽视的责任。我们真诚希望山鹰和隆基这对中国绿色包装和绿色能源的领头羊之间的合作,在将来持续发挥示范作用,越来越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