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旗滨集团投资建设1200td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及深加工项目

来源: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10-30
株洲旗滨集团决定在绍兴市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一期之 1200t/d 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及深加工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 137,275 万元。

旗滨集团29日公告,为加快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布局,落实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9-2024 年)》,有力推进旗滨集团“做强和做大”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并进一步加深企地资源共享、相互融合,形成发展合力,增强发展动能,实现合作共赢。公司决定在绍兴市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一期之 1200t/d 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及深加工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 137,275 万元。

太阳能发电由于其特有的可再生性和较好的生态环境亲和力,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作为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可以有效提升光伏系统发电效率和可靠性,降低度电成本,有效助力光伏电站平价上网,并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生产工艺的进步,不断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近年来,随着国内一系列新能源政策的实施,太阳能发电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并呈现持续增长的强劲发展态势,光伏高透背板材料也随之迎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决定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一期之1200t/d 一窑三线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及深加工生产线,一是为贯彻和响应产业政策精神,满足市场对太阳能光伏高透背板材料的需求,有效发挥旗滨集团在规模与管理、技术与成本方面的优势,紧紧把握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拓展光伏玻璃市场布局,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提升旗滨集团市场份额和竞争力;二是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全面加深企地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形成发展合力,加快延伸集团玻璃产业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