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韩国拟出台“定制”政策吸引特斯拉超级工厂落地

来源:新华社    2022-12-01
据外国媒体29日报道,韩国政府拟出台“量身定制”的激励政策,以吸引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在韩国投资建设超级工厂。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据外国媒体29日报道,韩国政府拟出台“量身定制”的激励政策,以吸引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在韩国投资建设超级工厂。

韩国总统尹锡悦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特斯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或其他企业考虑在韩国展开更多投资,包括建设超级工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予以支持。”

他说,韩国政府准备向特定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激励政策。

尹锡悦上周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视频通话。

尹锡悦办公室援引马斯克的话说,韩国是特斯拉新工厂最佳候选地之一。马斯克告诉尹锡悦,预计2023年从韩国企业采购零件的金额将增加到至少100亿美元。

韩国LG新能源公司是特斯拉长期电池供应商。

报道说,特斯拉正在考虑再建一家超级工厂,除韩国外,候选地还包括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泰国。一些分析师认为,尽管一些国家拥有镍等天然富矿,但是自动化供应链水平不如韩国。

不过,这些国家仍然争取特斯拉超级工厂在本国落地。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8月说,希望特斯拉在印尼生产电动车,而非仅限于生产电池。(卜晓明)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