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PV·LED·FPD

中利集团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来源:大半导体产业网    2020-10-26
近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中利集团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合作内容:
1、甲乙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市场开展合作或合资发展。在国内平价光伏电站项目开发、EPC 建设与运维等实现全面合作。
2、乙方开发的平价和竞价光伏项目:拟由甲方作为该项目的投资持有方,乙方可提供光伏组件、光伏电缆、农业光伏设计及支架等产品及 EPC 总承包中的部分产品或服务。
3、甲方自行开发的光伏平价和竞价光伏项目,适当考虑采用乙方的组件、电缆产品及 EPC 总承建。
4、根据合作项目开发需要,双方可以按照一定股比成立 EPC 公司,甲方可控股。充分利用甲方央企优势和乙方多年来与地方政府关系及农光一体化的技术优势,为双方 EPC 合资公司在国内各区域推广开发平价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合资公司开发的项目由甲方持有,合资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及运维服务。
5、双方拟共同与地方政府签署开发 GW 级以上规模项目。如政府要求,在当地同时投资工业制造项目,如:组件、电缆、储能、环保等生产型公司,由乙方为主要投资股东、甲方参与部分股权成为政策允许的混改企业;如政府要求,在当地成立新能源投资公司,由甲方为主要股东、乙方参与部分股权。
6、双方预计在未来 3~5 年内:合作(合资)开发地面电站包括平价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农业(渔光)互补电站、智能光伏+智慧农业电站包括储能光伏电站等开发项目总量约3GW,并根据双方各自发展规划和合作开展情况,考虑动态调整合作规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