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电子

格芯将投入60亿美元扩大产能 提高汽车芯片产量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2021-09-16
格芯表示,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全球供应短缺,该公司今年将其汽车芯片产量至少增加一倍,并将投资60亿美元扩大整体产能。

美国半导体晶圆代工厂商格芯(GlobalFoundries)表示,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全球供应短缺,该公司今年将其汽车芯片产量至少增加一倍,并将投资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5亿),扩大整体产能。

具体来看,在这新增的60亿美元中,40亿美元将用于扩大新加坡工厂的产能,德国和美国工厂各将各投资10亿美元以扩大产能。

与此同时,格芯警告称,扩产计划要到2023年才会见到成果,而汽车产业直到明年都将持续面临芯片短缺情况。

格芯汽车业务副总裁Mike Hogan表示,“我们为扩大车用芯片产能做出了巨大努力,今年将向汽车制造商交付比去年多两倍的芯片晶圆,希望能从2022年开始扩大芯片产能。”

格芯是博世、大众、恩智浦和英飞凌等汽车供应商的主要芯片生产合作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半导体行业遭遇缺芯危机,尤其是汽车市场,加之东南亚新冠疫情蔓延进一步扰乱了供应链,丰田和大众等公司被迫减产。

另一方面,随着汽车行业向电气化、智能化转型,汽车行业对信息娱乐系统、导航系统、摄像头和自动驾驶技术等车内功能所需的芯片需求将持续激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