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博通610亿美元求购云计算企业威睿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2022-05-27
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26日宣布,出价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服务商威睿公司。如果收购成功,博通业务将进一步多元化。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26日宣布,出价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服务商威睿公司。如果收购成功,博通业务将进一步多元化。

按照收购计划,威睿公司股东可以每股142.5美元的价格获得现金,或以每股威睿股票换取0.252股博通股票;博通还将承担威睿公司80亿美元的净负债。依据“询价”条款,威睿可在40天内与其他有意收购方接触并谈判。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是威睿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0%;投资机构银湖合伙基金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他们均表态支持博通提出的收购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为完成收购,博通公司谈妥了320亿美元的融资。

这是今年以来宣布的第二大企业收购案。今年1月,美国微软公司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收购游戏厂商动视暴雪公司,全现金交易总价687亿美元。

过去4年间,博通多次出手收购,包括以189亿美元收购冠群公司,以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公司的安全业务。然而,博通对芯片巨头高通公司的收购以失败告终。2018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博通对高通总额1170亿美元的收购案。(陈立希)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发仅为更大范围传播,若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