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半导体

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单晶衬底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    2020-11-24
近日,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暨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铜陵经开区举行。

近日,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暨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在铜陵经开区举行。仪式由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向阳主持,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市委常委、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黄化锋,铜陵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日本磁性技术控股股份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Ferrotec(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公司董事长贺贤汉,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以及投资方代表和Ferrotec中国员工参加仪式。
上海申和热磁电子公司总经理、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郭建岳介绍项目有关情况。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在致辞中表示,硅酸盐所将积累多年的研发成果通过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产业化落地铜陵,所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实现成果顺利转化。黄化锋代表市委、铜陵经开区党工委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公司成立、项目开工致以诚挚祝贺。铜陵坚持不懈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精准探索半导体这片新蓝海,在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元器件、集成电路等细分领域深耕细作,集聚了一批优质企业。本次Ferrotec(中国)主导项目落户铜陵,充分体现了对铜陵这方创业热土的厚爱及对铜陵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铜陵经开区作为服务项目的主体,将进一步在服务上求精、时效上求快、质量上求好,聚力服务项目全生命周期,积极落实各项政策,衷心希望与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公司携手,将碳化硅晶圆片项目打造成为经开区半导体产业的领头羊、新标杆,进一步锻强铜陵半导体产业链,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高地。贺贤汉主席向铜陵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我们将坚持不懈努力,加速科技成果转换,脚踏实地创业,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半导体产业化梦想,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做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SIC项目落户铜陵经济开发区以来,仅用50天就开始动工兴建,创造了新的铜陵速度。项目投资13.50亿人民币,占地100亩,新建厂房建筑使用面积3.2万平,包括碳化硅晶体生长车间、晶圆加工车间、研发中心、动力厂房、辅助用厂房等。项目以节能环保, 4&6吋工艺兼容的自动化产线为实施要点,建设工期4年,项目从2020年10月起至2024年10月止,计划2021年3季度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2021年12月底完成中试并开始试销,投产后前3年生产负荷分别为33%、67%、100%。达成后预计年产4英寸碳化硅晶圆片3万片、6英寸12万片。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9.3亿人民币,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规划预留未来进一步扩产与SiC外延等生产空间,择机抢占SiC功率器件领域,届时公司将具备SiC晶圆的完整产业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