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 weekly news|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售超352辆;宁德时代临港工厂向特斯拉供应电池
2022-01-17 12:15:36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我国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宁德时代在上海临港的电池生产模组基地已经开始投产,并已开始向几街之隔的特斯拉工厂供应产品。

中汽协: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售超352辆,同比增长1.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继续领跑全球,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搭载组合辅助驾驶系统的乘用车新车市场占比达20%

中汽中心公布智能辅助驾驶报告:总体表现不佳

据消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针对智能辅助驾驶的测评数据报告。测评报告共针对特斯拉Model3、蔚来EC6、比亚迪汉EV、小鹏P7、宝马ix3以及哪吒U Pro6款市售热门车型的智能辅助驾驶进行了测试。6款车型的智能驾驶平均得分率仅为67.2%,总体表现不佳。

LG能源解决方案计划于本田在美合建电池厂

据外媒报道,电池制造企业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计划与日本本田汽车策略联盟,在美国建立一家电动车用电池厂,投资规模最大将达到4万亿韩元(约33.6亿美元),年产能可达40GWh

大众计划2023在华电车产量升至90万辆

115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设定了发展电动汽车的新目标,计划 2023 年在中国扩大电动汽车年产量至90万辆。大众汽车此番定下的目标,或缘起于其去年在华的糟糕表现,2021ID.系列电动汽车在华总销量70625辆,比预期的低1万辆。

宁德时代临港工厂开始向特斯拉供应电池

消息称,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在上海临港的电池生产模组基地已经开始投产,并已开始向几街之隔的特斯拉工厂供应产品。据了解,宁德时代公司负责人透露,临港工厂正在产能爬坡阶段,目前已达设计产能的约60%。

美的集团积极布局汽车芯片

近日,美的集团表示,未来会继续提高芯片的产量,2022年目标出货8000万颗芯片,除MCU芯片外,未来计划覆盖功率芯片、电源芯片、IoT芯片等家电领域芯片,还将积极布局汽车芯片。

亿纬锂能2亿拿下兴华锂盐49%股权 拟近22亿加码电池研发

亿纬锂能成功拍得柴建投持有的兴华锂盐35.2857%的股权,同时购得13.7143%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兴华锂盐49%的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锂电池主业,对公司开拓上游产业链及优化产业布局有着积极意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

小鹏汽车领投 一径科技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

近日,车规级MEMS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鹏汽车领投,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东风交银汽车基金、老股东英特尔资本继续加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