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联发科车用5G芯片量产出货
2022-09-26 16:24:4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据报道,联发科车用5G数据芯片已经成功打入欧洲、亚洲汽车品牌供应链,从今年下半年将开始逐步量产出货,预计明年出货动能有望更加显著。

汽车电子应用网9月26日消息,据报道,联发科车用5G数据芯片已经成功打入欧洲、亚洲汽车品牌供应链,从今年下半年将开始逐步量产出货,预计明年出货动能有望更加显著。

据悉,联发科目前先行以5G数据芯片整合车联网及车用通讯娱乐系统等车用产品线,将在下半年开始逐步量产出货。

联发科在车用产品线耕耘至少已经有5年左右的时间,并已取得亚洲及欧洲等至少各一家车厂订单。供应链预期,目前联发科已经开始与更多全球一线车厂及车用零组件大厂合作,不论是汽车业界及联发科等都不会让高通在车用芯片领域独占。

联发科此前就已透露,5G芯片已经成功打入车用供应链,通过整合成车联网芯片模式出货,主要以Sub-6频段为主要出货产品,后续有望以毫米波(mmWave)频段的5G产品线出货,且除了5G芯片之外,4G芯片也将锁定主流汽车市场,后续出货动能有望逐步成长。

业内人士称,联发科车用产品线及特殊应用芯片(ASIC)目前占营收比重合计仅不到5%,在车用产品开始放量出货后,有机会成长个位数百分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