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投资墨西哥工厂10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
2021-04-30 11:01:47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4月29日,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Coahuila)投资逾1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2023年开始生产至少一辆电动汽车。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4月29日,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Coahuila)投资逾1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2023年开始生产至少一辆电动汽车。此举立即遭到了美国汽车工人工会(UAW)的批评。

按照计划,通用汽车将在拉莫斯阿里斯佩市的生产综合体内建设一个运用创新科技的喷漆车间,预计将在今年6月投入运营。拉莫斯阿里斯佩工厂负责装配传统内燃机车型,包括雪佛兰Equinox和Blazer,以及发动机和变速器。

此外,还有一部分投资将用于总装工厂扩建和动力总成部门(通用全球驱动系统),目的是将该综合体转变为通用北美地区第五座生产电动车工厂。通用计划墨西哥工厂将在2023年开始生产电动车,而电池和电动组件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副总裁Terry Dittes称,这项投资是对其工会成员和美国纳税人的"一记耳光"。

此前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称,将拨款1,740亿美元,以促进美国电动汽车的生产、销售和基础设施建设。

Terry Dittes表示,就在通用要求美国政府大力投资补贴电动车的同时,(跑去墨西哥投资)不仅仅是糊在汽车工会成员和他们家庭脸上的一巴掌,同样被打脸的还有美国纳税人和整个工人群体。他表示,在接受了美国政府的补贴,然后在其他国家生产汽车,是“不得体”的做法。

对于UAW的批评,通用汽车迅速发表声明称,公司近期刚宣布在美国投资90亿美元,分别在密歇根、俄亥俄和田纳西州建设新的电池和电动车工厂,并创造了9000个就业岗位。

白宫方面尚未对通用汽车投资墨西哥作出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