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投产 预计新增产能20万台/年
2021-07-26 15:33:4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预计释放产能20万辆/年,以现地化、灵活、快速为建设理念,具备灵活高效、清洁环保、竞争力高等优势。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7月25日,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预计释放产能20万辆/年。

据悉,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占地40.4万平方米,是广汽丰田在南沙的第四座工厂,与第三工厂毗邻而建,全新混动汉兰达是其首款投产车型。定位于丰田全球新一代模范工厂的生产线,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以现地化、灵活、快速为建设理念,具备灵活高效、清洁环保、竞争力高等优势。

在新生产线的冲压车间,自主开发的智能化立体式仓储系统,对在库状况进行电子化管理,空间利用率提升30%,部品运输距离缩短74%。总装车间则采用“川”字型布局,采用三面物流零部件收货口,缩短零部件输送距离,厂内物流工时大幅减少,以提高运输效率。此外,广汽丰田还首次导入自主开发的智能物流平台,实现物流路线的智能决策。

同时,广汽丰田还将低碳经济的理念和严格的环保标准从生产、销售,延伸至零部件供应的全产业链,从能源及碳排放管理、大气污染物管理、水资源管理和废弃物管理四个要点入手,在汽车生产每一环节践行绿色环保,打造“绿色工厂”。

目前,广汽丰田的产品线已涵盖燃油车、HEV(混合动力车型)、EV(电动车型)、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1年上半年,广汽丰田销量高达42.6万台,同比增长32%,销量再创半年历史新高。

发展至今,广汽丰田周边集聚了涵盖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等40余家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汽车产业成为南沙第一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随着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正式投产,以及二期2022年建成,旗下新能源车型有望迎来快速放量。

0